人是甚麼?

請我們先禱告: 

主,給我們話語和發表,叫我們實在摸著你的心意,在這個世代裏作你心坎上的人,走這條在靈中復活的道路!

 
詩歌:546♫
 
今日經節及註解:帖後二13~三18
重點經節:

帖前5:23

且願和平的神,親自全然聖別你們,又願你們的靈、與魂、與身子得蒙保守,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,得以完全,無可指摘。

來4:12

因為神的話是活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,能以刺入、甚至剖開魂與靈,骨節與骨髓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

生命供應:

  按照帖前五章二十三節,我們這個人是由三部分構成的,也就是說我們有三部分:靈、魂和身體。

 我們基督徒每逢同來召會聚會時,都必須盡功用。我們需要禱告、讚美或作見證。這就是運用我們的靈,不讓我們的靈靜止不動,或是留在死沉的光景裏。

 我們心理的心有三個主要的動脈,就是魂的三部分─心思、意志和情感。我們要知道怎樣實際的除去這些動脈的阻塞,是很重要的。為了要除去我們物質之心動脈的阻塞,醫生會開一些藥方,但有許多時候需要動手術纔能除去。除去心理之心三個主要動脈的阻塞之路,就是向主徹底的認罪。我從經歷中學會,我們必須停留在主面前一段時間,承認我們的缺點、失敗、錯誤、惡行和罪。我們若花彀多的時間清除心理之心三個主要動脈的阻塞,就會感覺到我們全人活了。我們的心思、意志和情感,都會非常健康。這些『溝渠』裏面的『污穢』都被挖除了。

 持守我們的身體,事實上非常困難。保守我們的靈與魂,比持守我們的身體容易。在這玷污人、污穢人的世界中,我們最難作到的,就是持守自己的身體。我們需要謹慎,任何會玷污我們身體的東西,我們都不要看、不要聽、也不要摸。

 神渴望全然聖別我們,並保守我們的靈、與魂、與身子得以完全。然而,我們必須與祂合作。合作的路就是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,不銷滅那靈,在召會聚會中不藐視申言者的話。我們若這樣的合作,我們的靈就會蒙保守,不至死沉;我們的魂會蒙保守,使心思、意志、情感不受污染;我們的身體也會蒙保守不受這世代的污染。這樣,我們就能實際的過為著召會生活的聖別生活。(帖撒羅尼迦前書生命讀經,二四一、二四四至二四五、二五○、二五二、二五五至二五六頁。)

 
問答:

1請說明人有三部分。(參讀帖前五235。)

2神的話如何剖開魂與靈?(參讀來四122,第二段。)

3我們如何經歷那靈的聖別?(參讀帖後二134。)

明天:神在信仰裏的經綸

好站推薦:活力人操練

http://www.vital247.org/

 

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(RSG)豫告
 時間:
 地點:
 聯絡人:
 聯絡電話: